這幾年養鳥下來
我的眼睛已經受傷三次了
不外乎被鳥嘴啄到啦!
這就要怪我自己,因為半夜去看大鳥的小孩
又沒開燈,他們防衛性的攻擊
啄到我的左眼
這大概是三四年前的往事

前兩天晚上,弟弟又像泰山一樣攀爬我的頭
一不小心他的爪子好像碰到我的左眼
當時我只是覺得很癢一直揉眼睛
等到要睡覺時才發現眼睛紅紅痛痛又受傷了

眼睛受傷決對不能指望他可以自然好
上一回就是沒在第一時間去看醫生
結果到現在都留有後遺症:乾澀,畏光
但是去看醫生都要面對醫生怪異的眼光
醫生:你眼睛有什麼問題?
Jewel:我的眼睛被"東西"刺到了
通常醫生都會追根究底的問:被什麼刺到啦?
Jewel很不好意思的說:好像是被我們家的鳥嘴還是爪子刺到了
這時醫生就會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不過他們的專業素養馬上就會恢復平靜
然後面無表情的開藥單給你

也許有人說,養鳥真是危險
不過好像只有我特別容易受傷
至今Prince眼睛也都好好的
抹抹藥眼睛也就好了一大半了
下次放鳥出來,記得戴上眼鏡: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