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久的新家整修前整修後之系列文章終於要登場了
民以食為天,就先從廚房開始吧(雖然我們也沒開過幾次伙:P)
原本的廚房料理台是水泥做的,開工沒幾天就全部拆除了

我們選瓷磚的時候,我堅持要有小花磚
但是很多花磚是復古的感覺,我又擔心會斑駁的花紋會讓人感覺很舊
所以挑了好久,後來選定亮面的瓷磚,這樣廚房才會讓人感覺煥然一新

接著我們又跟著裝潢師父到八里附近的工廠去挑廚具材料
流理台的工作板先選杜邦人造石,然後接著要選顏色
一拿出來三四十種顏色,有素面也有花紋的,真是眼花撩亂
想說還是素雅點好,就選了乳白色
廚具的面板一開始是想用鋼琴烤漆,但是又怕用久會把光滑的表面刮花
所以後來選耐用美耐板,接下來又是要挑顏色了
原本我想用溫暖的橙色,但是prince覺得顏色太強烈了
他說又不是要開店,這種強烈的色彩看久會膩,所以後來選用蘋果綠
恰巧我在選廚具前一個禮拜有看生活智慧王,那集的曹蘭王月到你家單元中
她們家的廚具說抽屜只要輕輕一推,它就會自動關上密合
所以我說我也要那種功能的抽屜
我和prince也說要拉門式調味架,不要把瓶瓶罐罐擺出來沾油煙
接下來的就都給他們設計囉!

結果安裝之後,真是超滿意的
而且還多了一個烘碗機,大概現在這是必備的吧!
而廚房變大一些喔!因為我們要求把廚房外推到陽台上,這樣就變長了些
抽油煙機是隱藏式的,也美觀許多
我也很喜歡它的水龍頭,還有兩個洗碗槽呢!
接下來就缺個冰箱了

由於prince的媽媽一直叮囑說要買個大冰箱
所以我和prince就選了個600L的大大冰箱
廚房的位置有量好是可以放的下的
但是等到送來的時候,我才熊熊想起忘了量廚房門的大小
幸好搬運工人真是太厲害了,他們把冰箱門打開減少厚度
費好一番功夫終於搬進廚房啦!
冰箱跟我們的廚具顏色也是一體的喔!
不過到現在為止我們的冰箱除了我們實驗室來我家開HOME PARTY
我請他們一人帶一樣菜那時有裝到六七分滿外
其餘時間都是空空的,大概只有一些飲料,水果和冰淇淋而已
看來要裝滿還真不容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