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花園中,玫瑰大概是最嬌弱的,三天兩頭的生病。一開始我買薰衣草精和糖醋精來對付病蟲害,
可是似乎起不了作用,倒是Prince在一旁不停的打噴嚏。

問了問賣花的老闆娘,她推薦我用苦煉油,
噴了兩三次,再加上我用衛生紙把一片片葉子背面上的害蟲擦拭掉,
玫瑰總算苟延殘喘的活了下來。

最近其中一株不知名市場玫開了兩朵花,
右圖這一朵很可憐,在花苞的時候就被毛毛蟲吃了幾口, 幸而還是開出了美麗的花朵!

而它的妹妹跟它的樣子截然不同,底部為白色,
可能養分都被姊姊吸收了。

這個週末在文林花市逛時看到花色特殊的迷玫,
一般都是單色,我很少見到有絞紋的迷玫,而且三盆才100元,
當然就拎回家囉!

這紅色迷玫好多花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