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wel做菜都是一時興起的,最近就很想做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就拉著Prince一起去超市買蕃茄麵醬及義大利麵條,
還去了傳統市場買了蝦子,花枝,蛤蠣及旗魚片。

一路上Prince都講的頭頭是道,說他看什麼國外的美食節目,他們高湯要如何如何的用,魚片也是他指定要的,一副就是大廚的樣子,
等到要做菜的時候,Prince居然落跑到實驗室去了。
Jewel只好自己來,趕快上網查一查食譜。
為怕以後忘記,趁還有記憶時將步驟寫下來。

蝦子洗淨去腸泥;蛤蠣以鹽水浸泡吐沙約1小時;花枝及魚肉洗淨切塊備用,將大蒜和洋蔥切丁。
義大利麵條束起約一元硬幣的大小為一人份,煮一鍋滾水加入1小匙鹽,再加入義大利麵條煮8~10分鐘,期間不斷地攪動以避免沾鍋。大約九分熟撈起後,拌上少許橄欖油備用。
鍋中放入橄欖油炒香大蒜末至金黃色後再加入洋蔥丁炒至洋蔥變軟後,再放入蝦子、蛤蠣、花枝拌炒一下,放入義大利綜合香料、加入蕃茄麵醬汁、高湯煮滾。
放入義大利麵條於鍋中,再加入鹽、胡椒粉,煮1~2分鐘後即可起鍋裝盤。

嗯嗯~比想像中簡單!
不到一個小時就做好了耶!


來來來~好吃的蕃茄海鮮義大利麵上桌囉!

arrow
arrow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