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初時,元老級的沙漠玫瑰終於開花,
這沙漠玫瑰是畢業剛租屋時買的,不過只有買的當下有開過花,
往後這幾年飽受紅蜘蛛,蹣害之苦,儘管如此我還是捨不得扔它,
還一路跟著我們搬到新家來,沒想到今年終於第二次開花了,
算算看大概沉寂了四年囉!


而這燦爛的牽牛花,是不請自來的客人,
去年這花盆種的也是歐洲牽牛花,當初也是染了病蟲害所以被我鏟除了,
沒想到幾個星期過去,卻長出了類似牽牛花的小苗,
我通常對於自動長出的野花野草都是採放任態度,就讓它長長看吧!
冬天過去,當氣候開始溫暖起來,
這盆紫花也開始燦爛奪目起來,
不過這花形跟我去年種過的牽牛花完全不相同呢!


兩個月前買了三株20元玫瑰小苗,雞尾酒率先開起花來了,
大概苗太小,花朵顯的瘦瘦弱弱的,花瓣還有些卷曲,
現在想想應該把花朵剪掉,先讓養分養肥植株才是,
現在就讓它開花,實在太耗養份了。


去年的藍雪花今年也開花了,雖然去年我出國之際曾經陣亡ㄧ盆,
但實在喜愛這淡淡的藍色,所以回來沒多久,立刻又去買回來,
其實藍雪花開花性強,又很好照顧呢!

Counter Stats
free counter
free count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