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們家小玫瑰正是ㄧ個不折不扣的高需求寶寶,
打從在醫院的第一天,我們實行母嬰同室,到了晚上,小玫瑰就開始大哭,
哭之大聲,每每讓護士阿姨來關照,新手爸媽的我們被小玫瑰弄得手足無措,
又怕吵到隔壁病床的人,在凌晨兩三點的時候終於豎起白旗,
將小玫瑰推回嬰兒室,求得短暫的睡眠。

出院之後開始做月子的我,從沒得到充分的休息,能睡上三個小時是不可能的事,
小玫瑰總是黏在身上,整天想吃奶,我連吃飯,洗澡都是偷著時間去的,
但總是吃飯吃到一半,洗澡洗到一半,就聽到小玫瑰的哭聲,
我只得狼吞虎嚥的把飯吃完或是快速的沖個澡,繼續餵奶。
好不容易睡著了,也睡不安穩,放下來不超過20分鐘就哭了,只好大人們輪流抱她。
ㄧ個半月前小玫瑰大部分的時間就是吃奶和睡覺,醒著的時候幾乎都是在哭鬧,
用安撫奶嘴或是放在安撫搖椅上是行不通的。
現在大了些,終於醒著不哭鬧的時間長了些,但是還是得抱著,
並且要走來走去好讓她可以東張西望,如果我們累了想坐下立刻就哇哇大哭。

每當在其他媽媽的部落格,看到他們的寶寶會自己睡床上,會定時喝奶,會吸安撫奶嘴,會自己玩耍,
總是讓我羨慕不已,為什麼我們小玫瑰不是這樣好帶呢?是我沒有很下心來訓練她嗎?
筋疲力竭的我幾乎完全都沒有自己的時間了。
直到看到親密育兒百科書中ㄧ文中描寫高需求寶寶的總總狀況,簡直就是小玫瑰的翻版嘛!
文章有ㄧ句話"照顧這種寶寶的第一課是:寶寶難帶是跟他的性情有關,不是因為爸媽的能力不足。
這讓我有繼續的力量,我很慶幸,我堅持了下來,
沒有被別人洗腦說"你們太常抱她了"或是"不能寵,讓她哭,不能抱她"
如果我當初沒有回應小玫瑰的需求,或許小玫瑰會變成退縮,沒有信心,不信任父母的寶寶。
況且也要好好珍惜這段抱她的時間,許多人告訴我寶寶ㄧ歲之後,會自己爬自己走了,
想要到處去玩,你想抱她也不給你抱了。

長肉肉,臉變胖了。
 
這一天,小玫瑰脖子變硬了,頭不會東倒西歪囉!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office lease
gold coast office lease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