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wel從小就很愛看故事書,
記得小時候每次媽媽出門,Jewel每每要求要買故事書回來。
現在Jewel有小玫瑰了,當然故事書是少不了的。
剛好米媽問我都買些甚麼給小玫瑰看,我就介紹一下小玫瑰的愛書吧!
我想小寶寶都應該喜歡繪本,如果有大量的文字,一定一下就看不耐煩了,
當然也要注意是否為厚頁防小寶寶撕破,邊角有無做成圓角形比較不會刺傷小寶寶。
或者書中有一些互動,那是更好了。

小玫瑰大約九個多月的時候,最喜歡的是這套 [小寶寶翻翻書],
一共有四冊,一開始我在書店翻的時候就很喜歡它的畫風,
書中每頁都有翻頁,小玫瑰總是搶著翻,翻到之後還會大叫,
一直到現在都還很愛看呢!


信誼出版社出版的 [可愛的動物] 可以給小朋友感覺觸摸不同動物,
而[好吃的食物],刮刮內頁還真的有食物的味道,
這兩本也很好玩~


艾瑞卡爾是我接觸童書之後才認識的一位大師級人物,
Jewel買了四本,一開始小玫瑰最喜歡看 [好餓的毛毛蟲] 裡面各種不同的食物,
以及 [袋鼠也有媽媽嗎?] 裡面不同的動物,
漸漸長大之後,就看懂了 [好寂寞的螢火蟲] ,這本書後面有電池真的可以讓書中螢火蟲一閃一閃發亮喔~
現在很愛看 [從頭動到腳] ,還會模仿書中不同動物的動作哩!


小玫瑰每回看 [抱抱],都會學書中的小猴子因為找不到媽媽而哭哭,
[張開大嘴呱呱呱] 是一本立體書,小玫瑰總是會戳書中小鳥的鼻孔,
拔書中老鼠的鬍鬚,太小的小朋友還是等大一點再看,不然被撕破會很心疼喔~


在雜誌方面,媽媽雖然不懂日文,但是很推崇下面以下雜誌,小玫瑰總是百看不厭,

下圖第一列的是花丸のびのびえほん,中文是好寶寶快快長大繪本誌,
主題很鮮明,雖然看不懂日文,也可以看圖說故事。

第二列是マミイ (Mommy),適合012歲小朋友閱讀,
第三列是ベビー ブック(baby book),適合123歲小朋友閱讀,
雜誌每期都有附贈很棒的玩具,像我買的這期就有送切切樂可以切魚,
還有很多貼紙給小寶寶,媽媽也可以作一些手工藝把一些內頁黏貼一下變立體書,
更重要的是不貴,一期在200元左右,比起巧虎和小太陽,真得是很物超所值。
不過有點難買,因為每次一上市就被搶購一空了。


除了日文雜誌,媽媽也買了英文雜誌babybug來嘗嘗鮮,
這是專為0~3歲幼童所設計的學習刊物,以適合幼童翻閱的小開本形式呈現,
每期均有豐富可愛的插圖,書中都會畫一些日常生活,每當我掃地時,小玫瑰就要翻出這本書拿給我看,
不過台灣實在賣太貴了,要是便宜一些就好囉!


前一陣子小天下特價媽媽買的這本書目前名列小玫瑰的最愛,
大概是書中不同表情的臉深深吸引了她的注意,一天大概要讀個五次以上,
媽媽只好有時候把書藏起來,因為媽媽已經不想一直看這本書了,
不過小玫瑰也因此學會裝鬼臉和裝可愛呢!


最近入手的My FIRST NUMBER BOOK,也是設計得很可愛,書中有不同的拉頁和翻頁,
小玫瑰會用手指點點數數,不過只會說12,然後3以後就不會說了。
小巧厚紙本Peek-a-WHO? 躲貓貓遊戲,剛拿到的時候小人兒自己就看得很認真呢!


現在要買一些認知書給小人兒了,這本Colours,媽媽自己也很喜歡,
翻開時是一片一樣的顏色,要自己拉頁把圖片顯出來,


加映看Colours影片
{###_jewelh/27/1032771905.flv_###}

現在就先介紹這些,有其他好看的,再報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