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玫瑰牙齒長得很快,在17個月前就長好16顆牙了,
媽媽我強烈懷疑是不是鈣質都拿去長牙齒了,
不然怎麼小玫瑰現在還是這麼矮呢?
下面是小玫瑰的牙齒記錄表,
想當初剛剛發牙時,媽媽都很仔細記錄,
記錄到最後,15及16顆牙是甚麼時候長出來的都不記得了。


小寶寶在滿一歲半之後,健保每半年有給付一次塗氟。
剛開始媽媽誤聽網路傳言,說甚麼要會漱口才可以帶去塗氟,
所以媽媽在小人一歲六個月後,每天幫小人刷完牙後都拿著一杯裝滿水的漱口杯叫小人練習漱口,
一開始小人是把生水全部吞到肚子,不過小人腸胃也夠強健,從來沒因此而拉肚子,
後來慢慢的會把水從嘴角流下來,很像顏面神經麻痺喝水的人,
兩三個月後,小人終於會把漱口水吐得遠遠的了。
終於是可以帶去塗氟的時候了。
這時居然有位媽媽告訴我,塗完氟根本不能漱口,半小時之內也不能喝水及吃東西,
甚麼嘛!害我還急著訓練小人漱口,結果是白忙一場。

牙科診所也是在網路上看了很久,有很多很著名兒童牙科診所的推薦讓我很心動,
最後發現自家對面就有一間診所有附設兒童牙醫,
媽媽我當然選離家近的啊!於是預約了時間要帶小人去塗氟啦!

在塗氟之前,媽媽每天跟小人刷牙都是一場奮戰,
一開始騙小人牙齒有蟲,後來放電視上小朋友刷牙的影片給小人看都不奏效,
小人嘴巴就是閉得緊緊的,在不然就是跟媽媽搶牙刷,
好不容易媽媽刷完牙了就得到一沒哭得很淒慘的小人,
所以此次帶去塗氟,媽媽是有心理準備小人會大鬧牙科診所的。
不過出門時媽媽沒跟小人說去哪裡,小人以為只是平常例行的出去玩,
進牙科診所門後小人發現乾洗手就很高興要洗洗。然後就上二樓兒童部門等候了。


等候區有簡單的玩具,還有故事書及教養書,小人看到拼圖很高興想拿來玩。
輪到小玫瑰時發現裡面看診區有更多的玩具,小人自己抱了一隻笑笑羊玩偶,
然後給媽媽抱著,媽媽再躺在診療椅上讓醫生看小人。
沒想到小人出奇的合作,跌破媽媽我的眼鏡。

醫生先是檢查牙齒,說我們家小人16顆牙長得很棒,
要媽媽繼續保持幫小人刷牙,聽到醫生這麼說,媽媽之前的辛苦真是沒白費了。
接著要塗氟,小人居然也乖乖把牙齒打開,醫生在一分鐘之內就全部塗好了。
醫生說我家小人真是太棒了,送了小人一個戒指,一顆球還有貼紙。
小人可樂了,還要媽媽也要給醫生看看牙齒。
媽媽我是很想看啊,可是這位醫生阿姨不看大人的牙齒啊!
就這樣,小人很成功的塗好氟了。
奇怪的是,自從看了牙醫之後,小人都會乖乖讓媽媽刷牙,再也沒哭過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