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個小時,我妹妹就要出嫁了
而我因為我妹妹夫家習俗的關係,不能到現場給予祝福

我和我妹妹相處的時間也只有短短的十年
因為我六歲時,妹妹才出生,而我高中就離家讀書了
所以我幾乎很少盡到作姐姐的責任
妹妹小時候好多人說她長的像拍克寧奶粉廣告的小女孩
"我就是喝這個,克寧奶粉長大的ㄚ!"
但當時只覺得我妹妹是個討厭的跟屁蟲
到哪裡玩她都要跟著,但是年齡差五歲,玩的東西又不一樣,所以常常不想帶著她
我從來沒有教過她功課,也沒有開導過她的壞心情
當她需要一個姐姐的時候,我都沒有待在她身邊陪伴她
我不但不是個好姐姐,也不是個好女兒
家裏的低氣壓迫使我逃離家裏
而妹妹卻始終如一的守候這個家,為我替爸媽盡孝道

妹妹要嫁人了,心中萬般不捨,以後回家後就看不到妹妹的身影了
妹妹即將就要展開人生的另一個旅程
在這個重要的日子,作姐姐的我依然不在場
但我以誠摯的心在這兒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

小時候的我和妹妹,爸爸攝於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