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們沒有住過中永和
人生地不熟的,每當仲介說出一個案子位在哪條路上時
我們根本毫無概念那裡的環境是如何
所以也根本無從比較起

於是Prince想到了石牌,Prince在石牌也待了八九年,他一直很懷念那裡
常嚷著那裏有多好,半夜還有石牌商城夜市可吃宵夜
所以當天我們下午逛完中永和的房子後就直接搭捷運來到石牌
在吃完久違好久的魯肉飯後,我們就去捷運週遭的房仲業者看案子

永慶的業務帶了我們看了四個房子
第一個我和Prince就還蠻喜歡的,它的格局非常方正,巷弄也很寬敞
前陽台和後陽台都沒有外推出去
第二個是投資客的房子,也就是有人已較便宜的價格買了中古屋房子
然後將他裝修一番,看起來是美侖美奐的
我們只要帶行李就可住進去了,但是這個房子缺了一角
而且我不太喜歡投資客的房子,因為不知道是否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萬一住了幾個月才發現其實漏水沒修好或是其他問題那就麻煩了
第三間格局蠻奇怪的,在客廳和餐廳之間有一三角形區域好像用來曬衣服的,看了就不喜歡
第四間居然把廚房放在外推的陽台上,而且客廳沒有對外窗,更是不予考慮了
這四間看完都晚上十點了

過了幾天我們又跟著另外的房仲業者也是看石牌的房子,看了三四間後
更加深我們想買當初永慶帶我們去的第一棟房子
於是我們自己又回到那裡,很碰巧遇到樓下的鄰居,是一對年輕夫婦
他們把這棟房子原先屋主的來龍去脈和這裡的房價都跟我們講了
我們心裡有個底之後就回去永慶付了斡旋金表達買屋意願
並且出了一個我們認為合理的價錢,沒想到三天之後屋主就點頭同意了
不過期間我們有加價一次就是了(本來Prince還想再加,被我制止)
真的是沒想到這快就買到了

不過之後更多麻煩的事才要開始
比方說要開始比較各家銀行房貸利率,還有房子的裝潢
我都還沒做好準備呢!
實驗室同事都有買"漂亮家居"等的裝潢雜誌,都有做未雨綢繆的準備
他們很慷慨的出借給我,讓我現在可以開始k書了解什麼是羅馬簾,什麼是間接照明
還有廚具有分美耐板和人造石材質
真的是有得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