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補照片

上星期我和Prince又跑去文林國小附近的花市,
搬了兩個蔓藤植物,回家上網查發現還蠻少人種的。
而且其中一個我還忘了老闆告訴我的花名,
在網路上不停的瀏覽圖片,找了好久才終於曉得名字。
以下是它的資料

紅心藤
又稱馨葳,紅心花
紫葳科Bignoniaceae
常綠半蔓性灌木,奇數羽狀複葉,小葉長橢圓形。
枝條蔓性不強,僅適合庭園成簇栽培或盆栽。(哇! 那它可能不能攀爬鐵窗了)
花冠鐘鈴狀,花瓣五,重疊,呈白色至淡粉紅色,喉部赤紅色,盛開時花姿清雅宜人,很受喜愛。
春末至秋季開花
繁殖採用扦插法,春、秋季為適期。
栽培土質以肥沃之砂質壤土為佳,排水力求良好,排水不良根部易腐爛。日照充足開花頻繁。春至夏季為生育盛期,每月追肥一次,即能開花不絕。梅雨季節應注意排水。冬季需溫暖避風,並修剪整枝。性喜高溫,生育適溫18~28度C。


                                                         養了一星期後,唯一的一簇花已謝了



期待花苞快開花




另一個是
三星果藤
黃褥花科
木質藤本植物,常綠蔓性灌木。長卵形葉片對生,全株屬蔓藤,花甚鮮麗,黃色的花為總狀花序成串開放,果實為星狀有翅的蒴果,成熟時為褐色。花期4~5月(或全年),果期5~7月(或全年)。種子成熟後易脫落,不易採集,通常均以枝條扦插繁殖,每年4~6月間,剪取二年生以上枝條10~15cm,插入沙床或盆缽中,至少1/2以上深度,約經1~2個月時間萌發新根及新芽,發根成活率高達八‧五成以上。為理想棚架植物。分布於蘭嶼、恆春半島海岸叢林,為稀有植物。

哇,我怎麼買了個瀕臨絕種的植物
請看農委會資料庫


雖然三星果藤為瀕臨絕種植物,但還蠻好養的,花色艷麗,目前都還在開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