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那我和阿兵哥及小乖乖前世一定有百年的因緣。

每晚我要睡覺時,總會把他們請出來陪我一起睡,他們也欣然接受,
有時他們還會幫我"理毛",就是咬咬我的眉毛或是睫毛,或是輕扣我的臉龐。

一般都說鳥是沒有括約肌的,
但我不知道金太陽為何能忍住便意,
他們整晚都不會便便,總是在一早起床後嗯嗯,
所以我永遠都不會擔心我的床會被弄髒。

阿兵哥會趴著睡,而小乖乖總是站著高高的,
而他們的小腦袋會枕著我的臂彎一起入眠,
或許是怕壓到他們,我總是在快睡著之際,趕緊起身送他們回木屋,
我才能安穩入眠。但我每天若不跟他們如此親暱一番,總覺得有些失落,
我喜歡把鼻子埋在他們羽毛之間,用力吸一口氣,
覺得那味都是香的,有一種自己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