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Jewel去了台北內湖花市,它的前身是濱江花市,幾年前搬到內湖去了。
當它還在濱江街的時候,Jewel常會跟大學同學從宿舍走路過去,
那裡的花以切花為主,我們會合著買玫瑰,香水百合,太陽花等等美麗的花朵,
我們不會插花,只是簡單的放個水瓶插起,但花朵本身的美麗就足以讓簡陋的宿舍蓬蓽生輝。
但這些花兒必須整把整把的買,所以每去一次濱江花市,書桌上,窗台上都堆滿了花,
Jewel覺得可惜的事,還沒有來得及好好欣賞每一朵花的美,它們就要凋去,
若只有一朵花,那我就可以仔細端詳它,從含苞,盛開到凋謝,毫無遺憾!

自從濱江花市搬家後,由於路途遙遠,Jewel就再也沒去過了。
這個週末剛好學校放了五天的春假,所以查了公車路線圖,決定去拜訪久違的花市。
內湖花市位在科學園區中,使得刻板的園區增些溫柔綠意。
一束束的鮮花,色彩奪目,花香撲鼻而來,真讓人無法抉擇。
繞了幾圈,最後選擇了白色的香水百合以及這束玫瑰,心滿意足的離去。


這麼一大束玫瑰,只要80元。
想起我花園的玫瑰,呵護至極,卻只聊表意思的開了一兩朵,
有的還罷工,從沒有花苞出現,何時才能集到這麼一大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