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玫瑰花大部分都是偏蔓性品種,
心底是希望它們能沿著鐵窗攀爬,這樣我就有一個玫瑰花窗了,
不過夢想歸夢想,我又不會牽引玫瑰,
只由得它們任意生長,不要生病,偶而開一兩朵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最近看了影集"慾望師奶",看到幾位主角的花園門口,
都有白色柵欄的玫瑰圍籬及拱門,真是美呆了,
真想擁有像她們一樣的庭園,不知何時我才能夢想成真啊!

七月初時,蔓性桃紅香水終於在千呼萬喚下開了兩朵,
我們家花朵也害羞,總是一年半載拖拖拉拉才肯出來見人,
這也是去年一月玫瑰蔓延買的小苗,一年半後終於開了花。

雖說有香水為名,但香氣似乎沒那麼濃郁,
聞起來僅淡淡的甜味,也沒有四分花形,
肯定是夏天開花的原因,希望它冬日也開上幾朵,
讓我感受一下五公尺之內都可聞到的玫瑰花香。

延伸閱讀:玫瑰圖鑑網蔓性洋紅

塔內植物園討論區

Counter Stats
website visit counters
website visit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