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逛到Jennifer & Clement 的網誌,剛好他們在回顧法國之旅,
不禁又讓我掉進去年法國行的回憶中。
去年這個時候,我還在地球的另一端趴趴走,
而今我卻帶了顆球,想要再出國去玩,也要好幾年後了。
而且我的法國遊記到現在還沒完成,看來未來這幾年就靠回憶來自我滿足吧!

離開杜爾後,趨車前往巴黎,首先先到達巴黎郊區西南部的凡賽爾宮,
這座宮殿真是奢華的極至,金碧輝煌,極盡粉妝玉琢之能事。
這是凡爾賽宮入門口,




入口旁的雕像




凡爾賽內部每間大廳都以一個希臘羅馬神話人物命名,
這間為阿波羅廳,路易十四在此加冕。




戰爭廳,這是路易十四的灰泥浮雕刻畫。


王后的寢室,這些都是真金喔!

 

這有一華麗的柱子,可我忘了是什麼了:p




鏡廳,一邊是17面大窗,另一邊是17面大鏡子,
凡賽爾合約在此簽訂,結束了第一次世界大戰。




幾何形的綠籬是法式花園的特徵


繁花似錦


宮殿外的雕像


凡賽爾花園佔地廣大,我們決定乘坐小火車來遊園。
首先看到怪獸噴泉。


小提亞儂宮 Le Petit Trianon,路易十六對瑪莉王后說:
你喜歡花,那麼我有一束花要送給妳。
那就是小提亞儂宮。真是浪漫啊~


一片寬廣的草坪,又稱為綠地毯 (Tapis vert) ,一旁雕像林立,
一望無際的大視野令人心曠神怡。








海神噴泉,是花園中雄偉的雕像。

Counter Stats
website counter
website count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