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新的果汁機,三不五時總想嘗試新的料理,
這週要挑戰的是米漿,照例先上網查詢各家食譜,
剛好家中有婆婆從南部帶上來的生花生,正愁不知如何消化,恰好拿來作米漿。
先把花生殼剝了,好不容易剝了兩杯的生花生,正要下鍋去炒,Prince這時有意見了,
他說花生要跟鹽一起炒,受熱均勻才不會燒焦,
可是我上網查的食譜,大家都是直接炒,哪有人跟鹽一起炒,
所以我一口咬定Prince是來攪亂的,又不是吃鹽酥花生,幹麻炒的時候要加鹽,
但是Prince根本不顧我的反對,立刻跑去買了一大包鹽,然後加到鍋中開始炒了起來,
我這時候已經氣的不想講話了,只想著做出來米漿一定是鹹不拉幾的,這次一定要失敗。

炒沒幾分鐘,花生的香味開始飄出來,顏色也變深了,看起來很均勻,沒有一塊黑一塊白的情形,
然後Prince拿出一顆花生,把皮剝下來拿到我面前說,吃吃看,哪裡有鹹味,
一吃還真的沒有哩!Prince這時可得意了,他說花生就是得這樣炒,
哪知原來他小時候親戚有種花生,從小就看人家炒花生,難怪曉得,這次我是誤會他了。

把炒過後剝皮的花生米加上了兩杯泡水半小時左右的白米,加入三杯水放入果汁機中打汁,
接下來倒入鍋中煮沸,這時越攪越稠,只好不停的加水攪拌,
從果汁機倒入鍋中大概只有整鍋的1/4,煮完後變成滿滿一鍋米漿,煮沸後再加入紅冰糖攪勻。
照片中的米漿已經喝了1/3啦!


這次的米漿真是又香又濃,唯一的小失敗就是米粒沒有打的很細,
大概是我太高估Blendtec了,原本米要泡四小時的水,我只泡了半小時就去打,
可能米粒還不夠軟,或者是我只打了40秒,下次至少要打80秒。
自我安慰一顆顆的小米粒喝起來有點像西米露耶!

Counter Stats
free web counters
free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