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邁向懷孕的第三期,倒數的日子也從3位數變成2位數,
不過這個階段是我覺得最不舒服的時候。
每天挺著一個沉甸甸的大肚子,原本健步如飛的我如今只能老牛拖車一樣的慢步,
坐下來的時候,肚子居然可以垂到大腿上,真不知道接下來的十週,肚子還會大到什麼地步。
常常覺得氧氣不夠,需大口深呼吸。睡覺的時候,肚子也不知怎麼擺,就是不怎麼舒服。
陷在沙發裏要起身時都起不來,要Prince推我一把。
荷爾蒙分泌的關係,使關節變鬆,讓我尾椎和屁股附近的骨頭常酸痛。

每天早上伸懶腰必抽筋,是不是鈣吃的不夠呢?
可是我早餐都吃土司夾起司片,早晚一顆鈣片,早上喝的精力湯也放了香蕉去打,
該不會是我前陣子換鈣片沒用吧!上次去藥房買鈣片被藥師推銷我買植物鈣片,
說孕婦吃這最好,碳酸鈣比較容易造成便秘,
一時昏了頭的我竟就掏出1800元買了這瓶兩倍貴的植物鈣片,吃了之後好像抽筋問題有變嚴重,
看來還是換個牌子好了,大家有沒有好建議呢?

今天的產檢終於又看到小玫瑰囉!
小玫瑰是Prince取的,之前他都亂取一通,全部被我否決,
譬如什麼"滾滾",因為照超音波時,一直在肚子裡滾來滾去。
只有小玫瑰好聽些,而且我和Prince也愛玫瑰,就決定用這個當小名囉!
這次有清楚看到小玫瑰的臉蛋,超音波鏡頭下的小玫瑰像Prince有著大鼻子呢!
我是常嫌自己的鼻子不夠高挺,像Prince也不錯啦!

小玫瑰現在重1293公克,醫生說有小一點,可是我距離三個禮拜前重了2.1公斤,
一定是中秋節吃太多月餅,都胖在我身上了,醫生還笑說小baby不愛吃月餅喔!
之前抽血檢查一切正常,妊娠糖尿病篩檢結果138 mg/ dl,也在正常範圍內。
血壓變低了-88/57,醫生說這是好事,
因為懷孕時荷爾蒙的改變會造成血管擴張,好輸送養分和氧氣給小玫瑰。
而且小玫瑰好乖,自己就定位好了,胎位已經是正的了。

小玫瑰的衣服已經多的不能在多了,
除了我自己上網買的,外婆和阿姨也買了好多,
前一陣子龍風童裝特賣會我又忍不住跑去看,
發現有牌子衣服的料子還真的比網路上好,又買了一大堆。
上禮拜開始洗小玫瑰的衣服了,後陽台晾了整排,還只是洗了一小部分呢!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electrician
melbourne electricia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