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把11個月記錄補上。
這個月小玫瑰得了感冒,一開始先流鼻涕,所以生平第一次是生病去看醫生,
還好沒發燒,兩三天後就好了。到是喝感冒糖漿和被把拔吸鼻涕吸的很生氣。
看醫生的時候量了體重是9.3公斤。
幾天後,把拔馬麻也中獎,把拔一直說是因為吸小玫瑰的鼻涕所以也感冒的。
還有這個月被蚊子叮了好幾口,小玫瑰好像對蚊子過敏,
被叮的地方會紅腫好大一包,而且持續好幾天,最後消了,被叮的地方就黑黑的。

第五顆牙來報到囉!小玫瑰牙齒都是單顆單顆長,
要是有姑姑,就可以拿好幾雙鞋子囉!可惜就是沒有哩。



這個月開始嚴重厭奶,一餐只肯給我喝30CC,一天喝不到200CC,
還有因為孩子的爸給他吃了一個肉包之後,曉得食物的美味,
馬麻辛苦作的沒加任何調味料的副食品也開始懂得挑嘴了,
所以每天吃的東西少之又少,胖胖腿都要消失囉!
馬麻很緊張,每天都抱到磅秤那量體重有沒有減輕,還想了很多辦法誘騙小玫瑰喝奶,
最後要牛奶加豆漿一比一混合終於肯喝了,不過以前睡前可喝到180的,
現在最多也只能喝到150了。

這麼賞臉大口吃的景象不常見囉!


這個月讓媽媽最高興的一件事就是小人晚上終於睡比較熟了,
所以媽媽晚上奶睡小人後可以溜出來一段時間,不用一直躺在小人旁陪睡,
溜出來的時間從20分鐘到一個鐘頭不等,不過媽媽已經很知足了,
以前是一刻不離的啥事也不能做陪睡了十個月哩!


這個月終於可以換季了,媽媽我在沒換季前就東買西買敗了一大堆小女生衣服,
現在終於可以拿出來穿囉!這架勢還真像小大人呢!

跟她說拍拍手,終於會自己拍手了。
很愛拿大人的拖鞋,有時候還興致一來啃了起來,
小姐,這不是雞腿耶~


還是很愛聽媽媽說故事,有時候聽到笑的樂不可支,還會自己挑故事書拿給媽媽要媽媽念,


之前被嚇哭得尖嘴鳥,現在一點都不怕了。

剛起床時頭髮的還亂糟糟的,
很愛玩容器對應的蓋子,為了要把蓋子扣上容器可以玩好久,扣不上還會生氣。
還會把自己的玩具往箱子扔收好。

媽媽從NHK的幼兒節目學來的,把廣告紙撕成長條,小人超愛玩。


還有喜歡把東西往桌子底下扔,然後再彎下腰往桌底下看,
有時還喜歡玩躲貓貓,從桌子底下看媽媽有沒有在對面也看她。

開始觀察大人在做甚麼,看我拿棉花棒掏耳朵,下次小人拿到棉花棒就往我耳朵塞,
看我拿手機講電話,下次小人拿到手機也一直拿手機往我耳朵靠。

看我拿杯子喝水,就硬要把手伸進杯子裡玩水,這個水還能喝嗎?

疼小玫瑰的爺爺買了棒棒糖,小人第一次吃到糖果。

第一次自己用手啃芭樂。

小人兒的快樂,就是媽媽的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