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圖書館借到兩本很有趣的繪本,分享給大家。
第一本是蛋蛋艾格想要飛

借書的時候媽媽都會稍微翻一下內容,看看適不適合這年齡的小朋友看,
剛好看到序的部分提到孩子為什麼不聽話,這實在太適合terrible two的小朋友看了,
立刻借回家去。回到家小玫瑰恰巧第一本拿這本請我念,
念完之後,小玫瑰直呼太可怕了,離書本遠遠的,
然後說:媽媽妳以後不要再去圖書館借這麼可怕的故事給我了,好不好。
整天只要他不聽話,我就說你要跟蛋蛋艾格一樣不聽媽媽話嗎?小人就立刻乖了。
晚上的時候我把書拿出來問小人還要不要聽,小人居然躲起來哭了
沒想到這本書歸類於驚悚繪本,媽媽只好把這本書藏起來。

其實這本畫風很可愛的,媽媽念的時候還要假裝很嚴肅不能偷笑,
小玫瑰最怕有一頁畫蛋蛋粉身碎骨了,ok蹦,釘子,膠帶,線都黏不好蛋蛋。

即使現在過了大半年的,媽媽提到蛋蛋艾格的故事想要小人聽話,還是挺有用的。

第二本是大醜怪與小石兔

這本書是媽媽自己念著唸著哽咽到不行,
孤獨的大醜怪因為沒有朋友,自己用石頭刻了各種動物來作伴,
最後卻只有小石兔沒有碎裂陪著他,
大醜怪很滿足,後來大醜怪老了,小石兔都一直在山洞外陪著他,
直到有一天大醜怪再也沒有踏出洞門口,
好多年以後,大醜怪住的山洞外長滿了美麗花朵,仔細找找還可以看到小石兔喔~

我想是大醜怪的孤獨還有樂觀的態度讓我很心疼吧!
還有當孤單寂寞的時候有人可以永遠守著你,這也是一種幸福呢!
小玫瑰還不了解媽媽為什麼要掉眼淚,
孩子,媽媽就像那隻小石兔,你開心,你落寞,媽媽會永遠陪著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