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我備好了貴桑桑的材料:

來自日本秋田縣白神山地的天然酵母,作麵包的夢幻逸品-白神酵母,

還有號稱麵粉界的香奈兒-山茶花強力粉,

還找到一個很棒的麵包食譜-北海道湯種牛奶麵包。我最愛奶香味重的食物了。

昨天下午把湯種作好,材料一一丟進麵包機裡,正準備輕鬆按個鍵準備三小時後要驗收成果,

咦!奇怪,怎麼材料完全沒有被攪拌,仔細研究一看,原來麵包機轉軸不會動啦!

怎麼辦呢?我只好開始徒手揉麵團啦! 我也不知道要揉到甚麼程度,反正就亂揉一通。

而且時間也不允許我慢慢揉,因為老爺冷冷說,不是要吃晚餐了嗎?你現在開始作麵包幹嘛!

我也不願意啊!哪知麵包機突然罷工,我又捨不得浪費材料,只好自己揉了。

然後我也沒有吐司烤模,腦筋一轉把發酵後的麵團放在琺瑯鍋裡克難一點拿去烤了。

你要問我成果如何,老實說蠻好吃的。

不過真是費力的差事,一直到現在我雙手手臂都還是在痛, 說實在話,我以後再也不幹手揉麵團這種事啦!

IMG_4878.JPG

IMG_48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