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網誌好像廢在那了,實在是很懶的寫些什麼,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都在寫些八百年前的事(其實是四五個月前啦!),
但是對小人而言,四個月前後真的差好多,
我也好想分享一下最近小人會說的話,會唱的歌,
但是之前的成長就這麼跳過沒有紀錄,實在是太可惜了。
可是照片整理起來實在好累,而且時間過了這麼久,那時發生的些細節也都忘的差不多了,
所以所以....就成了這個雜草叢生的局面了。

最近想通了,要開始紀錄小人現在式,
當然過去式也會慢慢紀錄補齊,要等老杯把我的桌上型電腦網路裝好再說。
希望希望在小人兩歲前過去式能都補完,然後就可以做相片書囉!

引發我想通的念頭是小玫瑰最近發生了一件大事,
打從2009年後,小人都沒有生病看醫生,這還讓媽媽我頗為引以自豪,
就在這個月,小人滿七個月過兩天星期四傍晚,
剛從公園玩回來,媽媽正準備做晚餐,小人照例又哭著抱媽媽大腿要抱抱,
這陣子分離焦慮很嚴重,不讓任何人抱,媽媽只要離開他十步距離就立刻要抱抱,
即使在他旁邊,跟小人做不一樣的事,如掃地擦桌子,也立刻要討抱。
不過去外面玩這些症狀就消失,玩到不給媽媽抱,也不要回家。

不過這次媽媽比較狠心,讓小人哭了久一點才抱,沒想到沒ㄧ會兒,小人就就吐了,
我本來是以為小人哭太傷心,引發身體不適才吐的,
正自責對小人太壞,小人又結結實實把午餐都給我吐了出來,
吐過後的小人ㄧ直討水喝,媽媽趕忙把大眼蛙水杯遞給小人喝,小人喝完沒多久又吐了,
這次還朝媽媽臉上吐,胃裡的東西都吐完了,吐出來的都是水,
在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媽媽和小人都換了三次衣服。
媽媽大驚,這事非同小可,趕忙帶著小人直奔小兒科診所,
在小兒科診所,小人又吐了一次,這會兒連膽汁都吐出來了。
醫生診斷後是急性腸胃炎,開了止吐栓劑,因為現在吃什麼都吐,只能屁股塞藥,
還開了止瀉藥,媽媽說小人沒拉肚子啊!醫生說現在發炎在上半部,明後天就會拉了,
還說如果小人過了今晚,還是沒止吐,又全身無力摸起來皮膚皺皺的,
就得去醫院吊點滴了,聽的媽媽我好難過啊!

回家趕快先塞藥,可是小人還是不停的哭著討水喝,
雖然醫生說塞藥後ㄧ小時之內不能吃任何東西,心軟的爸媽還是給小人喝了稀釋舒跑,
果真藥效還沒作用,小人喝進去的又都吐出來了,ㄧ小時之後才止了吐,
這個時候早已過了小人睡覺時間,經過這番折騰,小人已昏睡在客廳地墊上,
媽媽我也不敢把小人放回床上,怕小人會再吐,吐在床上就慘了,
全家人就這麼跟著小人在客廳地墊上睡了一夜。

ㄧ早星期五小人起來看是有精神多了,皮膚也很光滑,還好不用去醫院吊點滴,
食慾也不錯,也沒拉肚子,便便還有漂亮的形狀,也沒再吐了,感覺是完全康復了。

星期六輪媽媽中標,媽媽開始上吐下瀉,小人這天便便變成是稀的,不過只拉ㄧ次,
媽媽超不舒服,拉著小人ㄧ起睡覺。

星期日媽媽康復,小人還是拉ㄧ次稀大便。

星期一老杯中標,症狀發燒加拉肚子,小人拉了三次稀大便,
看網路說輪狀病毒也會影響乳糖酶的作用,嚴重時含有乳糖的嬰兒奶粉必須停 用,暫時改用不含乳糖的產品,
所以我暫時不讓小人喝牛奶,改喝豆漿。

星期二,小人便便終於正常了,
這波病毒感染腸胃炎,真是來勢洶洶,全家人都中標了。

ㄧ星期後完全康復後小人出去玩,
看到小人神采奕奕恢復健康,媽媽我才終於鬆了一口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